大椿树

八千岁为春,八千岁为秋~

《神奇动物:格林德沃之罪》电影设定集 裘德·洛亲笔序 全文翻译

鱻优优:

裘德·洛:“如果说饰演邓布利多让我学到什么,那就是,同理心比任何一种咒语都更加强大。”




全文:


       我对J.K.罗琳的作品仰慕已久。之前我也曾想过或许我能饰演邓布利多,我给我的孩子们读《哈利·波特》系列,同时我也是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这部电影的粉丝。当我签约《神奇动物:格林德沃之罪》时,我十分激动。可以说,在第一部中埋下的种子,在第二部中找到了故事的源头。反复的,那些人物,实际上也是读者们自己,紧紧抓住一些永久性的问题:我们是谁?我们想成为谁?会如何面对黑暗面?我们会并肩作战,尽管我们不同,我们会为了全人类的利益而战斗——为所有巫师和普通人?同时,为了避免我们忘记那些神奇动物们,J.K.罗琳用魔法创造了一个满是魔法生物的动物园,同时也使我们在它们的野性和我们自己的意识中找到平衡。如果我们不能保护无辜的人和动物,我们又能拯救什么?故事的力量是强大的。


        J.K.罗琳作品中人物的普遍观念——好与坏对抗,联盟与个体对抗,我们和他们对抗——并且经常出现对弱者的强烈同情心(当然,反派除外)。对于一个演员,原作者对你所出演的人物的熟悉和喜爱,是一份巨大的厚礼,能让你知道这个人物的背景和经历,以及这个人物今后的发展。对我来说,J.K.罗琳对邓布利多的理解是我对自己表演的至高准则。作为《哈利·波特》系列的读者,我当然也对邓布利多十分熟悉,但我不知道他在年轻时是怎样的。我很幸运地有机会和J.K.罗琳共度了一个下午,她十分慷慨无保留地向我描述了邓布利多早年的样子——他从前是怎样的,他又是如何成为那位读者们都熟悉且敬爱的校长。J.K.罗琳还向我描述了他是如何成为那个《哈利·波特》中我们所熟悉的伟大巫师。


       《格林德沃之罪》,无论如何,都不是单纯的围绕某一个人物展开的故事。J.K.罗琳不仅了解邓布利多和他的经历,对于其他角色,她也全部了解,以及了解这些人物做每一件事的动机——从纽特的内心斗争和蒂娜的克制的自尊心,到雅各布和奎妮之间复杂的感情,到格林德沃的个人魅力,甚至到护树罗锅皮克。当每个人物在自己的故事中行进时,其他人物的支线也都贯穿其中。大家的故事互相碰撞,而整个故事是所有支线共同组成的。


没有什么比电影更适合这个概念。演员们的天赋和技能从艺术性延伸至技术性,其他事情同样如此。电影的制作,尤其是这样一部宏大的作品,设计、制作,乃至服化道,都需要极高的艺术造诣和紧密的团队协作。如此灵活的合作方式也让人愉悦。我很幸运地在这些年里出演过许多电影,但这一部是特别的。导演大卫·叶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合作环境,并培养了大家的感情:每个人都真诚地对待彼此和彼此的工作,让大家即使在最辛苦的时候,也能在电影视觉中享受生命。


      《神奇动物:格林德沃之罪》是一部极富想象力的电影,我也相信,这样的想象力,不论在书中或是在屏幕上,都有着治愈和改变人们生活的力量。它能激发希望,能传递爱和善意。如果说饰演邓布利多让我学到了什么,那就是,同理心比任何一种咒语都更加强大。最后,我不需要用魔法的力量去证明什么是对的(尽管魔法的力量的确很厉害)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— 裘德·洛,2018




当作睡前读物自己翻译的,有很多足之处还望小伙伴们指教。之前在微博发过,很感谢很多GGAD小伙伴们的喜欢❤️ 在LOFTER这里也补一个w




翻译完之后更爱裘花了,觉得他真是一个温暖又可爱又认真又有趣的人,也真的是老邓的最佳人选。

评论

热度(2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