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椿树

八千岁为春,八千岁为秋~

穿条纹睡衣的阿盐:

      趁机推一波裘花主演的《王尔德的情人》,讲述了王尔德和情人波西之间的种种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王尔德是十九世纪唯美主义先锋作家。在当时伦敦,他几乎每部戏剧都在舞台上取得了轰动效果,风头可谓一时无两。

      可是,他的文学生涯却在后来完全被毁掉,这一切都源于他和裘花饰演的美少年波西的一场相遇。

       王尔德对波西一见倾心,但是波西轻佻、任性、暴躁、挥霍无度,两人数度分分合合,最后王尔德因背负“鸡奸罪”入狱,前途尽毁。

       电影里的情节多来自于王尔德在狱中写给波西的长信(后出版成书《自深深处》),信里大篇幅都在列举波西的种种荒唐与不堪,但到最后王尔德真正想控诉的不过是一句“你为什么不给我写信?”

     就像电影的结尾,王尔德出狱,偷偷去看波西,波西回眸,朝他真诚地笑,仿佛一笑就可以抵消日月光华,叫人怎么忍心责怪他。

      王尔德根本拿眼前的少年毫无办法,他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受伤,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原谅他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,就像王尔德在信里所写,hearts are made to be broken(心就是拿来碎的)。

       裘花这时候完全是神颜啊,叫人没办法不爱他。


每日一问:男票这么美,盖勒特你到底还要啥子自行车哦?!!

评论

热度(109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